母爱 高三优秀作文
我会流泪,为人世间的爱流泪,为母爱,为父爱,为情侣之爱……为爱的代价而流泪。而母爱的真切,母爱的无私奉献.
曾经,我看过这样一部电视剧,它的情节非常感人,我为之流下了眼泪……
一天,有一位小女孩的母亲出去买菜了,她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家捉迷藏,藏来藏去,她想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谁也想不到的一个好地方,她心里得意极了,她悄悄的藏在了窗帘的后面,窗帘后面有一扇打开的窗,外面的景色是那么的精致,尉兰的天空下,远处有郁郁葱葱的草地,近处有心情懒散的人们正在休闲散步聊天,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那么平静、那么悠闲。房间里的孩子们都玩得开心极了。小女孩为了躲藏得更隐蔽些,使劲往窗后靠,突然间,死神悄悄来到了小女孩身边,她一不小心,人从六楼开始往下坠落,这时她的母亲正好买菜回来,偶尔抬头,看见了那惊心魂落魄的一幕,母亲扔掉了手中所有的东西,不顾一切往前冲去,孩子在空中往下坠,母亲在地上往前飞奔,四米、一秒,三米、二秒…..一米,奇迹出现了,母亲稳稳的抱住了吓得几乎晕过去的孩子,抱着孩子一齐倒在地上,人们惊呼着,感动着,是什么创造了奇迹?是爱,是深深的、亲亲的母爱啊,孩子在鬼门关前与死神擦肩而过,而母亲却再也没有醒来。后来,有许多专家来验证这个故事的偶然性和真实性,他们用很多物体来验证,比喻用木偶从六楼往下掉,再让人站在他母亲的位子去接,实验了很多次,却总也无法成功,这说明了什么,这只能说明母爱的伟大,母爱的真切,母爱的无私奉献…..
在一个极为贫困的山村,有一位母亲支撑着身体走进了医院,医生告诉她,如果立即入院进行手术,可延长一年生命,可此时正是她女儿高考的冲刺阶段。她问医生如果不动手术可以活多久,医生告诉她最多可以活三个月,母亲听了平静地说:“够了”。她选择了不动手术,为了女儿的前途,为了不让女儿分心,她在选择不动手术。在选择不动手术的同时也选择了死亡。难道她真的不希望拥有365天的阳光吗?不是,是她用母爱战胜了死亡。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刚成为母亲的她突然发现自己身患绝症,在临终的前夕,她决然地做了两件事:一是烧毁了自己所有的照片;二是用“心”写下十几封信。永别的那一天,她抱起1岁的孩子对丈夫说,我走了你一定要对孩子说“妈妈出国了,要许久才能回来”。
她死后,她的丈夫就按照妻子的要求,每隔几个月就给女儿读一封她“母亲”从国外发回的信。孩子就这样在母亲的信中长到了3岁。这天她的丈夫带回了一个提着皮箱的年轻女子,爸爸对女儿说:“你妈妈回来了”,她永远也不会知道,亲生妈妈永远也不会回来。
女儿考上了镇上的一所中学,爸爸妈妈很高兴了一阵子,但没过多久妈妈的眉头就皱了起来,原来女儿到了镇中学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这可愁坏了爹妈,本来上学家里就借了不少的债,现在女儿又不争气,读完三年岂不是鸡飞蛋打?妈妈把女儿叫了回来,拍了拍自己凸起的肚皮对女儿说,女儿啊,妈妈又怀孕了,后湾的算命先生说是个男孩,我想把他生下来,反正你的学习成绩掉得很多,我和你舅舅商量了一下,这书要不就不读了,要不住到舅舅家好好读三年。女儿听了妈妈的话,眼泪流了出来,说实在的她不舍得离开学校,妈妈看女儿辛酸的泪,又说,只要你读书努力,妈妈什么苦都能吃,就这样,女儿回到了学校,她把所有的功夫都用在学习上,终于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但没有见着妈妈,更没有弟弟。爸爸拿出妈妈的一封信,女儿慢慢展开:女儿,对不起,妈妈骗了你,妈妈并没有怀孕,妈妈那凸起的肚子是肝腹水晚期的征兆,只是你的学习很令我担心才撒了个谎,想你不会怪妈妈吧,不管你考没考起大学,回来一定到妈妈坟头,烧纸告诉妈妈好吗。女儿的泪水打湿了这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