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宿舍和舍友看跨年晚会跨年,挺开心的,看着窗外时不时飘下几片雪花,内心的躁动再也按捺不住,打开手机通讯录第一个阿妈,忐忑的给父母打了个电话,头一次给他们二老说新年快乐,因为今年特殊,老妈的本命年,祝老妈身体健康,诸事顺利……
感觉几年来吃过的苦,受过的伤,遭过的罪,遇到的事,流过的泪都想和他们一一倾诉,他们也乐意当一个倾听者。父母应该是最好的倾听者,把快乐分享给他们得到的幸福就是双倍的,把烦恼倾诉给他们你就少了一半的忧愁,但是就是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家长里短,天南地北的具体聊了多久不记得了,只知聊了好久好久……
不知过了多久,电话那边老妈打了几个哈欠,说:儿呀,挂了吧,你那电话费也挺贵的吧,我和你爸明天还要早起上班给你挣学费呢,你也早点睡吧,明天回家再聊吧!听了这话顿觉鼻头一酸,但也只好遵从命令,乖乖挂了电话不打扰他们休息。
父母的爱是无私,是不求回报的,是天下最珍贵但也是最廉价的,因此让我们觉得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你要记得这世界上谁也不欠谁的,没有谁应该对谁好。别拿他们对我们最无私的爱当做我们不孝顺的资本,好好孝顺父母,是做好“人”的最基本素质都是有身份证的人了,大道理我也就不多说了,国家九年义务教育不能白念不是?
今天元旦,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终于要回家了,寒风刺骨也阻挡不了我回家的热情,提着2个大箱子一路从学校东山校区那个下坡路飞奔而下,在公交站牌冻的瑟瑟发抖,好不容易费劲挤上了公交车,司机突然瞪了我一眼,然后笑眯眯的问我回家带这么多东西,我手忙脚乱的应了一声:对,舍不得扔。其实我早就看出他的意思:一个人刷一次钱带这么多东西,就想要我多刷一次卡,只是不好意思直接说罢了,委婉一点,我也知趣,没等他说立马用手机又刷了一回他便不再吱声了。
几经折腾,下了公交车,一搜地图还得再步行转另一路公交车去蓬莱汽车站,我自言自语道:为了回家省钱选择坐火车,这是你自己选的路再难也要挺过去,累的我精疲力尽,怕赶不上最后一班去烟台的大巴,我只好硬着头皮又打了个滴滴打车,令我喜出望外的是首单几乎免费,只花了一块钱,女司机人很好,把我送到车站门口,还帮我拿行李,一路上给我聊天,我们谈天说地,聊的不亦乐乎,上到习主席颁布的国家政策,下到她们司机的日常工作,很是愉快!终于到了蓬莱汽车站,立马给了个五星好评,就匆匆告别了热情的女司机。
进了站急匆匆的去买票,刚好有一班车马上发车,立马买票上了车,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瘫在座位上,伴着手机优美的歌声睡了一路,等我醒来就快抵达目的地,还没来的及好好欣赏一下路上的优美夜景就下车了。
一下车,火车站灯火通明,我四处打量,不远处一位很不起眼在路口摆摊的大叔长长的队伍吸引了我,饥肠辘辘的我立马排队去买了一个鸡蛋灌饼和一杯花生豆奶,喷香的饼配上热气腾腾的奶那真是绝了,感觉是我这几天来吃过的最好吃的饭,可能是饿了的缘故吧!卖饼的大叔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人很好,和我唠了几句,无意之间,聊到我们居然是老乡,他儿子和我一样大,在烟台读大学,念的工科,今年考研考的徐州矿业大学,离家近……他自己辛辛苦苦在外边风吹日晒挣钱供孩子读书,但却从不抱怨,此刻我觉得他一点都不普通,反而很伟大,从他身上我仿佛看到自己父母的身影,内心暗流涌动,因为聊的投缘,买的东西给我还便宜了几块钱,猪年真是诸事顺利呀!因为回家,心情变好了,做什么事情感觉都很顺,感觉所有事物都比以前好多了,世界如此美好!这是一个好的循环,只会越来越好。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吃了饭,话别大叔,看着他那在风中摇曳的微微发光的暗黄灯光映衬在他那伟岸的肩膀上,感觉他更加伟大了,此刻他就是主角,所有的光环加持令我对他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们为了生活不得不打拼,世界上不知还有多少位和他一样伟大的工作者正在各个角落无怨无悔的为自己的孩子,家庭,事业打拼,努力,奋斗,拼搏,只为过上更好的生活!
今天元旦,在这里我仅代表所有和我一样在外地求学,打工,上班的同胞们祝他们诸事顺利!要常回家看看,家里更需要你,年关将至,赶快买票,回家团圆,孝敬父母,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这也是抢票回家过年一家团圆的真正意义吧!
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火车站,便急忙去取票,取了票,一刻没歇,立马进站,由于上次锤头事件,进站安检我都有阴影了!恐怕这次报警器又莫名其妙的叫,旅客朝我投来差异好奇的目光,在众目睽睽之下打开行李箱真的好丢脸,好尴尬,无地自容。还好这次安然无事,查票搜身,和往常一样平淡无奇,接下来就是在候车室漫长的等待了,刚坐下来就立马给父母发个短息报个平安,焦急的心态谁能体会?
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播音室开始广播,开始检票了,大家立马起身,往检票口挪动,刹时间原本空旷的过道就被挤满了,大家蜂拥而至,大家想要回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我再能理解不过了。踏上回家的列车,心情舒缓了许多,随着列车缓缓前进,内心终于尘埃落定,接下来就可以好好享受一晚上的卧铺,天亮就到家了,经过这一路的长途跋涉,终于能理解余光中写的乡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