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楼房,我必须让它精确无比,不能有一厘米差池。所以,我太紧张,害怕行差步错。
这是电视剧《致青春》中陈孝正所说的一句话。这样说来,好似青春像是一根紧绷的弦,容不得一丝小小的失误,得知他的青春是那么的紧张而又富有一丝的功利色彩。
面朝大海不问春暖花开,我想这就是我梦想的青春。人来到这世上,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也会有许多的不公平。会有许多的失落,也会有许多的羡慕。或许,我们都是远视眼,总是活在对别人的仰视;或许,我们都是近视眼,往往忽略了身边的幸福。事实上,大千世界,有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只要你仔细的观察,总会有细微的差别。同时走兽,兔子娇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飞禽,雄鹰高飞而雌燕低飞。人总会有贽礼运气的差别,总会收环境现实的约束。
总会有人在你切一盘水果时,秒杀一道数学题;总会有人在你熟睡时,回想一天的得失;总会有人比你跑得快。参次不齐,才构成了这世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路上看你。或许在青春日子里,当你羡慕别人可以住着高楼大厦时,卷缩在墙角的人正羡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风的草屋。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当你羡慕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羡慕的风景。事实上,青春是一本厚厚的书,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因为我们忽视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线索的,因为我们迷失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因为,我们埋没了自我。得失坦然,失之淡然。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新灯。扬帆远航,把握最真实的自己才会更深刻的去解读自己,如若可以,面向太阳吧,不问春暖花开,只求快乐面对。因为透过洒满阳光的玻璃窗,你何曾不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呢。
正是青春开始了一个人去独立思考,一个人旅行背负着名叫责任的背包,脚下是泥泞小道,前方却没有路标。在质疑声中选择不顾一切逃跑,一次又一次重回家庭的怀抱。长出了翅膀,却久久不愿离开温暖的鸟巢。这多么可笑..多么胆小。身边的伙伴已经开始实现他们自己遥远的目标。试着再次出发,我继续前进,回头去看那家人会是最坚强的后盾,所以我相信我可以自由去飞翔,让每个人去看我在成长中的那份坚韧!一步一步学着接受承受,感受享受不再去回首。艰难再次出现我会接受挑战,时间的紧迫脸上的笑容依旧如此灿烂。失望绝望之后希望就在那明天,这半夜陌生的路慢慢变成了宽敞的直线。夜晚躺在地上仰望星空,回忆似乎把我拉进了甜蜜的梦境,不知不觉中已经抬起了手臂,不可思议这天空被我攥在手中!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I really know who I am,I really know what's my life.青春梦—怀有一颗勇敢向前,无所畏惧的心!
我梦想着不要在一十八岁就老去。村上春树说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起初看到这句话时,不以为然,总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刚到十八九岁,十八岁开头的年龄,不用再装作大人了,因为我们本来就是成人。感觉离三还有好远,十年像天黑,长夜漫漫。忘记了来路,也看不见去处。
十八岁开头,可以在大学的校园里漫无边际的游荡。可以学习,充实到还可以再学;也可以在八人宿舍里漫无目的的徘徊。玩游戏玩到后来不想再玩,可以在社团的小天地里活跃,弄得风生水起。也可以在车行的大路上乱撞。搞的有声有色。可以毫无顾忌的喝酒,那才正直。宿舍睡觉到暑假来临,才想到还要期末。有人恋爱有人失恋;有人得意有人失意;有人振作有人颓废。好像二十岁左右,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和空间,有很多无聊的周末,外面有很大的空间还有很多的精力,也可以连续一周不怎么睡,周末一觉到天亮就可以恢复过来。可以喝酒到吐然后又继续。可是随时间流逝,突然发现有些东西已经开始禁止了,其实也不是禁止。我想大概就是想村上春树说的一样,人是一瞬间变老的。当你开始变老,那么对于外界的感知就开始不那么敏感,自然也就没有了什么新鲜感。
以前,总开玩笑说,有小孩叫自己阿姨。写一些故作高深的文章;听一些鼓舞大众的歌曲;说一些到看破红尘的言语;其实自己心里清楚的知道,自己还很年轻。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人要见;还有很多道理要明白。现在不同了,自己明明是很年轻的,但自己心里那个声音催促自己往前不停的赶路。翻开笔记本,看到自己以前的笔录,发现自己现在还在用,只是那个时候是装出来的而现在是真实存在的。过去几年里,在亲情中取暖但也有争吵,在友情里深交可也有绝交。我们的认知开始变得越来越慢。像罗曼罗兰说的那样,大多数人在二三十岁就死去。因为过了这个年龄,我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所思所想,所爱所恨,有很多道理我不是不用从书中得知。二十八九岁就死去。听上去确实有点可怕。我想我不会希望我的青春是如此的短暂。我需要将它无限延长并过得绚丽多彩!
青春的梦,可大可小。只要我们还是正直青春,我们就要怀揣着简单有格调的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