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青春有个约定 初三作文
(教室里,大家纷纷散散的坐着,享受着午后的阳光。悯秋从外面走进教室,想找个人打发时间,只见萧荷一个人在座位上坐着。)
悯秋:萧荷呀,别傻傻的坐着,咱们去溜达溜达?
萧荷:不了,这马上就要一测了,我要好好看书。这午后的阳光多暖和,咱们一块看书吧?(莞尔一笑,眼神又回到书本上)
悯秋(一手抢过萧荷的书):在看就成书呆子了!你要考那个高中呀?说来听听。
萧荷:当然是重点的了,要不我会这么用功?哈哈
(冷思进入)
冷思:这么好的天气,你们在教室里呆着多浪费呀!再聊什么呢?
悯秋:你长大要干什么,冷思?
冷思(陷入沉思):要干什么?
萧荷:是呀。
冷思:我想当医生,给病人看病。一丝不苟的工作,和病人们聊天,给他们自信,让他们走出病魔的手掌心。
悯秋:嗯,那你可要加油呀,还有要认真,别给病人做完手术后找不到手术刀呀!哈哈!
冷思:别瞎说,我才不会学你呢,马大哈!萧荷,你想干什么呀?
萧荷:我?当然是做老师了!从小这就是我的梦想呢。上次政治老师说:小时候的梦想,是最伟大的!所以说呀,我的梦想是很伟大的噢!
悯秋:呵呵,看你那样子!我长大,要画画,当个闻名世界的艺术家。我要画一幅现代化的《蒙娜丽莎》,让我的微笑,我们90后的微笑如美丽的玫瑰一样在宇宙中绽放!
(车宇阳和老师一起进入,手里拿着个篮球,身上冒着热气)
老师:呵呵,同学们都在呀,今天我们开个主题班会“我和青春有个约定”。大家在时光的大海中游翔,匆匆的冲过童年的海浪,在时光的浪花中,走进了青春。
萧荷:那一天,花草悄悄地张开双眼,晨鸟轻轻地站在枝头。
悯秋:那一天,清风慢慢地穿过门缝,太阳暖暖地爬上床沿。
冷思:那一天,我是懵懂无知的少年,我不知道青春是什么。
车宇阳:那一天,我有天真烂漫的微笑,却不知道未来的方向。
&:那一天,青春来了,她从我家门前过。
老师:不错,那大家心里头的青春是什么样子的呢?说来听听呀,在这里,让我们畅所欲言吧!
萧荷:青春是蓝色的,我们拥有着蓝色的,如天一般,还一样的胸怀;我们渐渐掌握了蓝色的知识,有了蓝色的智慧。
冷思:不,青春是绿色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现在的我们拥有着绿色的枝蔓。
悯秋:青春?青春是红色的,都说我们是祖国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红色的阳光少年!
车宇阳:拜托,阳光是金色的,所以说青春是金色的!
甲:青春是...
(正在此时,一阵音乐响起《青春纪念册》,同学诧异,此时,青春的扮演者在幕后说话)
青春:嗨,大家好。我是青春,在四处飘荡时听到你们的谈天,我很感兴趣。其实,我拥有七彩的颜色,有着甜蜜的笑容,我喜欢唱着歌,跳着舞走来走去。不知道大家的梦想是什么呀,告诉我,好么?
车宇阳:我想当工程师,我要拥有强健的身体,用于趣味的数学,物理,化学来将手中的工程一个一个认真的完成。
甲:我想要学习徐霞客,将世界的万水千山浏览!
乙:我想去探险百慕大!
丙(挺不好意思的):我,我的梦想和你们比起来很渺小,我只想做一名清洁工。我只想把城市里的污秽清扫干净,看大家在干净的环境里开心的工作。你们,别笑我呀!
老师:不会,当然不会!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最伟大的,都是让人所崇拜的。梦想,没有巨大和渺小之分。三百六十行,行行有状元。相信自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乙:可是,我现在学习不好,探险百慕大是需要知识的,我该怎么实现梦想呢?
悯秋:别怕呀,还有我们呢!只要你有好好学习的决心,我们是你的朋友,让我们一起前进!
冷思:是呀,怎么忘了我们呢?让我们拼搏!
青春:为了实现你们的理想,让我赋予你们青春的力量吧!
&:青春的力量?是什么东东?
青春: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美丽的风景,青春是生命乐章中最悠扬的音符。
老师:青春是乘风破浪激流勇进的斗志,青春是追求梦想披荆斩棘的勇气。
萧荷:我明白了,还是目标如一永不言败的信念!
车宇阳:还是热情洋溢激情四射的力量!(拿起篮球,玩几个炫的动作)
甲(兴奋地跳起):太好了!有了青春的力量,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青春:嗯,是呀!你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但,你们愿意和我来一个约定么?
&:非常愿意!
青春:青春是变幻莫测稍纵即逝的清风,青春是叮叮咚咚不舍昼夜的山溪。
青春是生根岩壁经霜历雪的松柏,青春是挣扎奋斗破土而出的幼芽。
你要想把握你的青春,你就要珍惜眼前的时光。
你要想实现你的理想,你就要勇敢冲破樊篱。
从今天起,用青春的力量努力吧,当你成功的时候我们会在见面!
&:青春啊,我会牢牢记住我们的约定,决不辜负你赋予我的使命!为了青春绽放,为了梦想成真,我要大声呼喊:我和青春有个约定!
(响起《青春纪念册》,大家手拉手,围成圆圈,欢舞。青春的扮演着慢慢的走进圆圈中央,和大家一起欢舞。)
老师:既然选择了奋斗,便只有风雨兼程。青春如流星,划过天际,只留下那美丽的一瞬。青春是美酒,越来越醇。我们需珍惜。蓦然回首,不要留下一丝遗憾!珍惜青春吧不,无论成功与失败,都是我们成长的帮助!珍惜阳光,珍惜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