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这身临其境之感呢?
对美好大自然的憧憬,以前,我认为只是人们的向往之心罢了。但在今天,在这幽深寂静的竹林之中,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美丽,什么叫做生命。
但愿我是个舞蹈家,用我最优雅的舞姿,舞动出这“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的闲适恬淡的意境。
但愿我是个歌唱家,用我最动听的歌声,展现出这“竹生空野外,梢云耸百寻”的辽阔壮观的美景。
但愿我是个书法家,用我最飘逸的文字,勾勒出这“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的顽强不屈的精神。
但愿我是个影视家,用我最精湛的演技,演绎出这“空山竹瓦屋,犹有燕飞来”的幽深寂静的竹韵。
如同一个无知幼稚的孩童在梦游仙境,走进了梦幻的绿色天堂,所有的一切都使她无比的好奇与激动。叶叶交织,株株相错,构成了的一幅完美的画卷,谁看了,不会沉醉其中呢?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家人一起乘车跟随旅游团到达了一个风景名胜之地——蜀南竹海。看着公路两旁稀稀疏疏的竹子,我不由得想:竹子谁没见过呀?有那么稀奇吗?
到了目的地后,一阵轻柔的微风迎面吹来,风中似乎还伴随着那竹的清香,闭了眼,仿佛在我面前,已满是茂密的竹林将我包围在其中。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都是真的:没有了城市的喧闹,没有了汽车的尾气,没有了高楼大厦的林立,没有了超市商场的拥挤。有的,仅仅只是一道石板路,一座石桥,一条小溪,和一片茂密的竹林。
我的念头立即打消了。因为我眼前的一切,足以证明我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多么的荒谬。
在这万千世界之中,竟然还有这么精美绝伦的自然风景,我的心深深的被这竹林诱惑着,牵引着。
时间如流水般滑过,转眼间,晨曦映照着太阳的光辉洒向竹林的优美场景早已流逝。正午时分,烈日炎炎当头照,在这骄阳似火的夏天,太阳发了疯似的散发着它身上的光辉,照射在大地之上,使得每个人都看起来十分的疲惫不堪。我灵机一动,一下子钻到了竹林深处,躲避这狠毒的太阳。不知怎么的,我身旁的竹子慢慢地向我这儿靠拢,似乎要把我包围在里面,我就像是她们的孩子一样,蜷缩在她们之中,一动也不动。当我再一次嗅到竹子所散发出来的清香的时候,刚才的那种酷热之感早已灰飞烟灭了。天然的避暑山庄,清新,凉爽,愉悦,快乐,伴随着那飞翔的感受,都在这里一起跳动!一起飞舞!一起升华!
在这万千世界之中,竟然还有这么美妙动人的自然风景,我的心深深的被这竹林诱惑着,牵引着。
不一会儿,凶狠的太阳渐渐变得温柔了起来,远远望去,它被山峰遮住只露出了半个脸的样子倒也显得有些可爱。在这夕阳余晖的映衬之下,竹林里好似缺少了什么,又好似多了些什么。定睛一看,少了白日里的那份梦幻与闲适;放眼一望,多了那黄昏时的幽深与寂静。
在这万千世界之中,竟然还有这么绚丽多姿的自然风景,我的心深深的被这竹林诱惑着,牵引着。
离开之时,耳畔响起一声渺远的鸟鸣,我还是情不自禁的回首望去,看着那令我流连忘返的竹林,我的嘴角微微上扬,这时,我才发现,只有竹,才能让我对这奇妙的大自然风景流露出最真切的笑容。
流传千古的诗词,才华横溢的诗人,记载文字的竹简,精美绝伦的雕刻,幽深古巷中的笛声,幼稚孩童时的竹马,说书曲艺用的竹板书,江南湖水上的竹筏。这些一切的一切,从古至今,无不听见多少文人墨客用不同的话语赞美你,歌颂你。虽说比不上玫瑰的火烈,荷花的明晰,秋菊的娇艳,苍松的挺拔,但你那清廉自守、奋发向上、顽强不屈、坚韧不拔、一个劲儿向上顶的精神,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人们把你称作“岁寒三友”之一,“四君子”之一,可这简简单单的片面之语又怎能完整的描绘出你“咬定青山不放松”和“万竿如束翠沉沉”的壮美奇观?
世间万物,我到底爱什么呢?
在幽深寂静的竹林深处,我找到了答案。
我爱你,我的竹之韵。